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汽车

南京银隆项目被查封两天后即解封

时间:2018-08-14 21:34:20 来源:

  南京银隆项目获解封 银隆新能源:被查封因与承建方生分歧

  ▲南京银隆新能源项目指挥部 实习生 武敬栋 摄

  7月21日,银隆新能源(南京)产业园项目被传遭到法院查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当日探访也获得证实,受查封影响,南京银隆产业园区陷入停工状态。

  7月22日,记者从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隆新能源)方面获悉,22日上午,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江苏高院)的工作人员已经到现场对南京银隆产业园项目进行解封。

  据了解,南京银隆产业园遭法院查封,原因是南京银隆项目与承建方现场人员在部分项目的合作中,对合同理解产生分歧。

  五冶集团上海公司申请解封

  对于银隆新能源而言,今年可谓是多事之秋:今年6月份被爆出上市“辅导终止”;7月21日,银隆新能源又被爆出南京银隆产业园已经被法院查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7月21日前往南京产业园现场看到,园区门口贴着的查封公告显示:2018年7月18日,江苏高院依据(2018)苏民初36号裁定,对南京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位于南京市溧水经济开发区新淮路99号的南京银隆新能源(产业园)商用车不动产项目进行了查封。查封期限自2018年7月20日起至2021年7月19日止。

  据了解,南京银隆产业园是银隆新能源在全国布局的第五大产业基地,拟投资总额为100亿元。

  工商资料显示,南京银隆是银隆新能源的子公司,银隆新能源目前的最大自然人股东即是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持股比例为17.46%,同时董明珠也是珠海市银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25.99%)之外的第二大股东。

  7月21日,记者了解到,受查封影响,南京银隆产业园项目当天处于停工状态,但项目指挥部并未受到查封影响,仍在正常运作。

  7月22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银隆新能源方面获得的最新消息是,江苏省高院工作人员已于当日上午到溧水经济开发区南京银隆产业园现场进行解封。产业园区门口的封条已经撕下,并替代贴上《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解封公告》。

  上述解封公告显示,五冶集团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冶集团上海公司)于2018年7月21日向法院申请解除南京银隆产业园商用车项目在建工程的查封措施,法院于7月22日作出民事裁定,解除对南京银隆公司名下在建工程的查封。

  与承建方分歧导致被查封

  记者查询了解到,现场解封公告中提到的五冶集团上海公司其实是南京银隆商用车项目一标段工程的承建方。

  五冶集团上海公司官网显示,商用车项目一标段工程是由五冶集团上海公司2017年9月中标,于2017年10月6日上午正式开工,总建设面积为17.62万平方米,五冶集团上海公司所负责的工程主要包括门式钢架、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

  对于与承建方五冶集团上海公司的分歧,《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银隆新能源方面得到的说法是:“经公司调查,是与合作单位现场人员在部分项目的合作中对合同理解产生分歧,双方已通过友好协商解决问题,合作方已向法院申请解封,公司运营正常。”

  随后,记者尝试从银隆新能源方面获得更多的案件详情和分歧原因,不过最终未果。记者又从江苏高院官网上查询,也未找到南京银隆与五冶集团上海公司之间的民事纠纷信息。

  7月21日,记者在走访南京银隆产业园时发现产业园区内有客车积压。对此,银隆新能源方面给出的说法是:“这是即将交付客户的新能源客车,共300多台,正在做交车前的准备。”

  根据银隆新能源官网信息,2018年1~6月,国内纯电动客车市场累计生产31594辆,同比增长282%,银隆新能源以客车产量2292辆的成绩晋级行业第三,同比增长60%。银隆新能源客车在全国80多个城市已投入运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投稿合作| 法律声明|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 ©2015-2017 东方产经网 琼ICP备17001427号 联系:1456880502#qq.com

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网站声明。